close

sss.jpg

The Strumbellas 是一個加拿大樂團 成員有六個人(他們說以前曾經是九個人 所以他們感覺現在的規模有點小XD)

於是我想知道 strumbellas 是什麼意思~剛好有個訪談裡面就有問到這個問題

主唱表示是他想的,他剛開始在想團名,結果一想想到 umbrella,但覺得光是雨傘還怪怪的,只好加了一些字變成 strumbellas

想說先頂著用,之後想到好一點的名字再改,沒想到一用就是用八年主唱還幽默的說還在努力想團名中....

回到歌 spirits ,副歌的開頭就是 I got guns in my head and they won't go,主唱講這槍其實就是在暗喻某人腦中想了一些什麼(比如說腦海充滿很多聲音那樣)

而他想找個具體的東西來呈現視覺效果,於是想到了槍

他還因此收到了一些影片,小孩唱成:

I got gums in my head and they won't go ---超可愛的啊!!!!我的腦海裡有口香糖揮之不去XD

是說我覺得就算小孩唱對了是槍,父母聽到應該會小驚恐  主唱也說他看到小孩唱對瞬間有點罪惡感XD

 

再來提到mv的概念,其發想來自於電影1973年的007電影 Live and Let Die 的紐奧良喪禮場景中,後面跟著一排穿著五顏六色.貌似在慶祝的隊伍

對當時是小孩的他們來說有點小震撼,沒想到原來喪禮也可以辦得很歡樂

所以 mv 開頭就有看到各種類似萬聖節裝扮的人們和遊行

他們有盡量把裝扮弄得可怕一點,希望能稍微嚇到小孩,想要讓小孩體驗一下他們當初看龐德電影被嚇到的感覺XD

其實他們這樣的裝扮讓我想到007惡魔四伏 墨西哥亡靈節的片段XDDD((為什麼又扯到007!!!!

拿亡靈節為例,這是一個紀念逝者的日子,如果不慶祝反而是對去世的人不敬---好,我扯遠了

mv 裡他們在教堂裡隨著歌起舞,其實還真的滿搭的

後來他們抬棺出去遊行,真的跟一九七零年代的龐德電影有像

不過 mv 裡的時段是晚上,於是運用了一些火和蠟燭,非常漂亮華麗

我喜歡影片下面有人回應說這首歌在腦海裡揮之不去XD

我深有同感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he Strumbellas Spirits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